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护航编队“兰州”舰救治一名被护商船船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5日22:06
  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正在亚丁湾东部海域执行第251批船舶护送任务的“兰州”舰紧急派出医疗小组,成功救治一名突发急病的被护商船船员。

  当天15时,已经抵达亚丁湾东口解护点的“兰州”舰收到被护商船中远集团“松海”号货轮的呼救,称该船船员王桂林突发急病,腹部剧痛,并伴有尿血。“兰州”舰立即派出小艇,搭载内科医生陈意、外科医生张宗华及卫生员李永启携带医疗设备赶往商船。

  登船后,医疗小组使用便携式B超检测仪对患者进行检查,诊断为肾结石、痉挛并部分积水,如不立刻采取措施可能引发肾炎等并发症,严重时可能造成生命危险。经过近2个小时救治,患者疼痛感消失,病情得到控制。

  “松海”轮随后给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写来感谢信:“能在远离祖国的亚丁湾与我军护航舰艇同行并得到你们的医疗救助,全体船员非常感动!"松海"轮全体26名船员向护航编队官兵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礼!”

  截至目前,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已先后为5艘中外船舶的5名伤病员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