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仪式探秘:彩船游珠江 “飞天”掠眼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5日22:42
  中新社广州10月5日电 (黄雪琴)近日悄悄出现在海心沙珠江河面附近的数十艘彩船以及今天下午海心沙广场的“飞天”彩排,正透露出亚运会庆典仪式上一些独特精彩之处。

  广州大桥东部靠近广州塔的珠江河段,这两天悄悄出现几十艘彩船试水的镜头引起了市民的注意。由于时值国庆节期间,很多游人走近彩船,以彩船为背景拍照留念。而与正式开放才几天的广州塔一江之隔的海心沙广场,正进行着“飞天”训练。虽然安保严密,外人很难接近彩船及海心沙广场,但人们依然能从外围及透过建筑物的间隙,捕捉到“彩排”的一些镜头。

  记者今天下午到开闭幕式主场所之一的海心沙广场采访,据参与建设的工人介绍,停泊在附近江面上的这些颇具岭南风情特色的彩船,就是参加开幕式的万名亚运参赛运动员和官员的“座驾”。届时,运动员和官员们将从珠江白鹅潭上船,顺江而下,抵达海心沙,一路领略珠江夜景与风情。

  据工人们介绍,大部分船只造型呈现了广州的景观形态,船上都有山有水,有房有楼,体现岭南风情;而一些船只上则出现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建筑,如乳白色的寺庙和红色的圆锥形房顶。

  从海心沙广场外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彩船船身为暗红色,船尾装饰着老式船帆,船上既有绿树红花,又有形态各异的建筑--它们承担着亚运会珠江巡游和部分文艺演出的任务。

  海心沙广场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下午,该广场正进行着“飞天”训练。耸立在海心沙广场内看台前方的三根高大立柱上,身穿红色和白色衣服的表演者,从立柱上有序地“飞”上“飞”下,一时呈“大雁”状,一时呈江水波涛起伏状,引来驻足观看的市民声声惊叹。

  广场建筑工人告诉记者,估计这些彩排是亚运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活动,九月底已开始彩排,现在每天都在加紧训练。出于保密的原因,外人无法进入内部观看。

  记者了解到,11月12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水上巡游和大型表演两部分。届时,数十艘彩船将从白鹅潭出发由西向东而行,寓意亚洲各地人民欢聚广州。珠江巡游全程9.2公里,广州市民沿途组织各种活动欢迎亚洲45个代表团的代表,形成“一江欢歌”的开幕序曲。近日出现在人们眼前的这些彩船,推测将是开幕式上的“道具”。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