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萧万长:台中小企业应把握黄金商机扩大大陆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5日23:19
  中新社台北10月5日电 (记者陈立宇 王健)熟知经济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5日提醒台湾的中小企业家,要把握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生效后的黄金商机,善用自身优势,建立策略伙伴联盟,进一步提高竞争力,继续发挥台湾出口“精兵、强兵”的作用。

  萧万长强调,9月12日两岸经合协议生效后,其包含539项可在大陆营销的台湾产品,这些商品的产值超过138亿美元,与此同时,台湾的相关产业也因此得以大幅进入中国大陆的服务业市场,中小企业宜把握这个黄金时机,着力开拓商机,乘势扩大市场。

  萧万长今天出席2010年台湾第36届国际中小企业大会,他在致辞时还称赞台湾的中小企业经营素来具弹性大、反应敏捷的特点,并且经过重重挑战,不仅能够存活下来,且发展蓬勃,走向世界各地,展现出旺盛生命力。它们当年从跨足东南亚开始,进而迈向国际,其中不乏后来成为跨国跨区性大企业者。如鸿海、宝成、旺旺、康师傅等,对社会及经济贡献良多。堪称台湾经济的砥柱,社会稳定的基石之一。

  萧万长也表示,台湾的中小企业如今仍面临欧美经济复苏趋缓、区域性整合、环保议题兴起及经济全球化的新挑战,当局将拟定更积极的策略,整合既有经济资源,培植中小企业。

  据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009年的统计,台湾有中小企业120万家,占整体企业数的98.7%。雇用劳工780万,占整体企业雇用比例的76%;总产值超过新台币1兆元。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