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共和党领跑中期选举 或难以重收参议员控制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6日01:34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在中期选举民意支持率上继续领先民主党,但民主党正逐渐“收复失地”。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当天公布联合民调,有意在11月2日中期选举投票日投票的选民中,49%支持共和党,43%支持民主党。这两家媒体上月公布的民调显示,共和党支持率为53%,民主党40%。这意味着共和党领先优势眼下缩水将近一半。

  5日这份联合民调还显示,就经济复苏、医疗保险改革等难题、焦点议题而言,民主党支持率也略微回升。41%受访者相信民主党更能处理好美国未来几年面临的主要难题,39%受访者相信共和党,15%对两大政党都不信任。这份联合民调显示,选民依旧高度不满国会工作表现,仅23%表示满意。国会民主党人不支持率高达61%,共和党更糟,67%。

  中期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参议院36个议席和37州州长。舆论相信共和党将大幅增加国会议席,或许足以夺回众议院控制权,但要重新控制参议院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