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发布总统令 宣布延长紧急状态期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6日03:44
  新华网基多10月5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5日发布总统令,宣布将已于今天到期的紧急状态期限延长3天。

  科雷亚在总统令中说,政府决定延长紧急状态期限的主要原因是仍有部分警察在国民大会门前滋事,阻挠议员的正常工作。总统令说,部分警察继续闹事“有可能造成严重骚乱”,政府已调动军队加强了对国民大会的安全保卫措施。

  据厄媒体报道,国民大会的安保人员已被军队所替换,以加强对议员的保护。报道说,厄国民大会5日因“缺乏安全保障”宣布休会。根据计划,厄国民大会当天准备讨论一项有关国家公共金融计划的法律草案。

  厄瓜多尔政府30日宣布,由于厄瓜多尔发生的大规模警察骚乱活动,厄瓜多尔全国进入为期5天的紧急状态。在此期间,军队将承担起维护厄瓜多尔安全的职责。

  目前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局势已基本恢复正常,交通警察在街头执勤和巡逻。但在靠近位于老城区的总统府和厄国民大会附近,仍由许多荷枪实弹的军人担任警戒任务。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29日通过一项公共服务法,该法律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厄全国多个城市随之发生警察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此项法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