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第四天:大连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1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6日11:38
  人民网大连10月5日电 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四天,天气晴朗。全市当天共接待来连海内外游客19.02万人次;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1.77万人次;门票收入976.35万元;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65%以上。接待来自日本神户的“日本丸”号邮轮1艘,480人。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无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由大连东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外联接待的“日本丸”号邮轮,于昨日上午10时抵达大连港。“日本丸”号邮轮载客480人,由日本神户经日本松山市到达大连,10月4日—5日对大连进行为期两天的观光访问。游客在连期间,将游览中山广场、人民广场、星海湾广场、旅顺二零三高地、水师营会见所、滨海路等,购买中国特色商品。10月5日18时离开大连港返回日本神户。

  大连市第五届国际武术节于10月1日至10月6日在劳动公园上演,有中韩俄等5国上千名运动员参加表演和角逐60多个项目、2000多个奖项,是一次档次高、规模大、形式新的武林盛会。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开幕式、中韩俄擂台对抗赛、散打比赛、武术套路比赛、器械比赛、太极拳表演、武术文化宣传等,充分展示传统武术的魅力。武术节期间,除武术表演、比赛外,大连曲协还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精彩的曲艺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观赏。

  乡村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短线游客人数有所增加,大批本地市民和自驾车游客多选择一到两小时车程的生态、乡村休闲游目的地。2010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钓鱼节已正式启动,海钓大奖赛将于10月4日至18日举办。长海县的渔家游接待游客3600多人;岔鞍村接待游客3900多人;石河街道东沟村接待游客1900多人;铭湖温泉接待游客1200多人;安波温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4000多人。

  婚庆旅游是国庆假日旅游的又一个亮点。节日期间,大部分星级饭店每天都有婚宴,新人婚礼结束后,在亲友团的陪同下观赏浪漫之都——大连美景,进行摄像、照相留念,不仅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氛围,而且也增加了旅游收入。王金海、张世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