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籍运沙船沉没 一人海上漂浮10小时获救(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0月06日04:17
救援人员缓缓下降靠近遇险者
救援人员缓缓下降靠近遇险者

最后一名落水船员(左一)终于被发现

船员安全上了飞机

  本报讯 (记者 张树福 韩慧英 吴林增/文 陆乙鑫/图 通讯员 邵军勇 林若伟 谢庆岚)昨日凌晨1时许,在福州长乐松下港附近海域,一艘浙江籍运沙船“金辉878号”轮沉没,船上6人遇险,其中1人在海水里漂了10个小时,最终幸运获救。昨日上午11时许,6名遇险船员全部脱险。

  据营救人员介绍,事发海域位于福建长乐松下港附近(2545.05N/11937.17E),沉没的“金辉878号”轮是一艘运沙船,事发时船上装载着一千多吨黄沙,由平潭开往台州,从松下1号浮出去由东洛岛外面朝七星堆方向行驶约3小时后沉没。

  事故发生后,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95”轮、东海第二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和福州海事等部门立即赶赴出事海域,联合展开营救。

  上午7时许,在鼓屿门海域,2名落水船员被过路船“永吉6”轮救起。上午11时许,最后一名落水船员被东海第二飞行队救起。至此,经过10个小时的船机联动、联合搜救,所有遇险人员均成功获救。目前,福州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悉,国庆期间,东海救助局加强值班待命,在东海海域共部署了24艘救助船艇,5架救助直升机。从9月30日至10月5日中午,已执行救助任务13起。

  救援时刻

  抱着梯子

  海里漂10小时厦直升机来榕救援

  “松下港附近海域,运沙船"金辉878号"轮沉没,目前3人落水下落不明,急需紧急搜救。”昨日凌晨1时12分,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此时海面上风力7级并有大浪,“东海救195”轮在黑夜中颠簸着迅速前行。凌晨4时许,“东海救195”到达事发海域,立即从南向北对失踪人员展开搜寻。

  “我是"永吉6"轮,在鼓屿门海域发现2个漂浮在海上的人员,可能是"金辉878号"落水船员。”上午7时许,过路的货轮“永吉6”轮传来好消息,2名船员被成功救起。

  接下来,时间来到上午9点多,距前两名船员被救起已过去2个多小时,但仍没有最后一名船员的任何消息。

  “海上好像有个人在漂!”9时许,一名港拖上的引航员在6号浮附近发现一名落水人员,但由于发现时距离比较远,他似乎不太确定。“东海救195”轮立即与引航员取得联系,并在指定位置进行搜寻,但大海茫茫一时没有发现。

  “请求直升机救援!”东海救助局指挥值班室指令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安排直升飞机前往搜救。9时36分,飞机从厦门起飞赶往现场搜寻。

  很快,直升飞机赶到现场对附近海域展开地毯式搜索。“海面上有一个红点,可能是落水人员!”上午11时许,直升飞机上的搜救人员发现了目标。

  目标越来越清晰,“是人,是人!”搜救人员发现该船员身穿救生衣,手抱一木梯,直升机立即向船员所在位置靠近。

  “啊,啊,啊!”据救援人员说,当时该船员看到他后,双手扔掉梯子,紧紧抓住了他,激动得只能发出“啊啊”的声音,根本说不出话。3分钟后,落水船员顺利进入直升飞机。

  至此,经过船机联动、联合搜救,在水里浸泡了10个小时的落水船员被安全救起。

  救援时分

  6时40分,一艘船舶在沉船附近水域发现2名落水船员

  7时许,2名落水船员被成功救起

  9时40分,2名获救船员被“海巡1309”安全转移上岸

  11时07分,在竹排屿附近水域,最后一名落水船员被专业救助飞机救起

  至此,3名落水船员全部安全获救,随后被安置在福州松下港海事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