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遭暴雨持续袭击 六万多群众紧急转移(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6日16:05

  10月6日,琼海居民乘自制的小船通过市内积水路段。近日,受持续暴雨影响,海南省多地受灾,部分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海口、琼海等城市出现内涝,其中琼海市加积地区5天降雨量累计达1020毫米,市区多条主要路段出现严重积水,部分路段电力中断,对市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华网海口10月6日电(记者王存福)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了解到,截至6日上午,连续5天强降雨导致全省大部地区受灾,目前已转移受灾群众6万多人、村庄544个,局地降雨量已超过1000毫米,部分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正通过泄洪进行抢救。

  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统计,截至6日上午,全省已有64360人被紧急转移,涉及544个受灾村庄。其中海口转移12682人、万宁24497人、三亚4667人、文昌2647人,琼海6962人、陵水2900人、乐东1120人,其余市县也均有不同数量的受灾群众被困。

  据不完全统计,海南全省受困村庄已达544个。据海南省三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省部分市县降雨过于集中,导致如琼海、万宁、定安、海口等市县的村庄淹没,而且部分情况十分严重,琼海市6小时内降雨量达400毫米,市区几乎全部被淹没。5日下午,雨水漫过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及平行国道,东线交通大动脉完全中断。
  10月6日,琼海居民通过市内积水路段。近日,受持续暴雨影响,海南省多地受灾,部分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海口、琼海等城市出现内涝,其中琼海市加积地区5天降雨量累计达1020毫米,市区多条主要路段出现严重积水,部分路段电力中断,对市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据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表示,连日来的强降雨已对海南部分水库造成威胁,全省共有5个水库一度出现险情,包括保亭的共村水库,万宁的打片水库、打秀滩水库,农垦的石龙水库、红星水库,救灾人员通过紧急泄洪等方式排除险情。之前定安县南海石龙水电站(二级水库)水位曾一度超过警戒线,情形非常危险,已向电站下游发布了紧急险情报告,下游群众紧急转移。

  另据介绍,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南南渡江、万泉河、陵水河等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线水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根据险情紧急将居住在江河沿岸、低洼地群众进行安全转移。部分达到汛限水位的水库已经开始泄洪,各市县三防部门已经派人对境内水库采取24小时全天候监控。目前,海南全省水库蓄水量已超过52亿立方米,全省还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10月6日,琼海居民乘自制的小船通过市内积水路段。近日,受持续暴雨影响,海南省多地受灾,部分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海口、琼海等城市出现内涝,其中琼海市加积地区5天降雨量累计达1020毫米,市区多条主要路段出现严重积水,部分路段电力中断,对市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6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在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部署全省防汛工作,要求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琼海、万宁受洪水围困人员的紧急转移工作,加大力度搜救,一定要将受困群众解救出来;二是暴雨使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交通建设和抢通保通中的安全工作;三是要保证游客的安全,海南省旅游委要协调好解决游客滞留等问题;四是要加强对水库的监控,紧急排除险情,特别是大中型、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重点做好水库的防洪防汛工作。

  目前包括国家防总在内的四个工作组已经前往万宁、保亭等市县指挥救灾,当地武警、消防官兵等已前往受灾市县进行救灾,目前急需冲锋舟和食物等救援物资。
  10月6日,车辆行驶在海口市积水的路段。近日,受持续暴雨影响,海南省多地受灾,部分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海口、琼海等城市出现内涝,其中琼海市加积地区5天降雨量累计达1020毫米,市区多条主要路段出现严重积水,部分路段电力中断,对市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新华社记者 王存福 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