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杭州国庆长假旅游井喷 “开张”五日游客近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16:08
  中新网杭州10月6日电 (记者 汪恩民)杭州的房价近日登上榜首的地位,旅游业也不甘寂寞,节节拔高。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悉,黄金周长假杭州旅游不负众望再度出现“井喷”,“开张”五日已经吸引中外游客共874.79万人。

  2010年“十一”黄金周首日,杭城雨后初晴,秋高气爽,游客纷至沓来,旅游接待情况取得“开门红”。杭州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46.6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8.5%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50.58万人次,其中免票公园景区接待人数为41.07万人次,收费景点9.51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第二日,杭州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01.8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5%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66.07万人次,其中免票公园景区接待人数为51.61万人次,收费景点14.46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第三日,杭州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14万,其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3.88万人次,运河景观接待游客2.1万人次,南宋御街、清河坊22.33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第四日,天气晴朗,游客人数平稳。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20.1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2%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71.98万人次,其中免票公园景区接待人数为56.57万人次,收费景点15.4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假日旅游呈现返程迹象,外地游客人数开始下降。杭州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92.1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6%。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61.24万人次,其中免票公园景区接待人数为46.74万人次,收费景点14.5万人次。

  “杭州旅游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并非偶然。”温州资深驴友单坚告诉记者,这和整个城市的品味提升很有关联。“以前人们只知道西湖,如今杭州的旅游资源得到了整体规划,新的景点层出不穷被开发出来。城市的品味整体提升,也使更多游客选择到杭州旅游度假。随着杭州城市建设不断推进,这个趋势将会继续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