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惠州交通压力大 2000警力上路全天候疏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16:09
  中新网惠州10月6日电 (记者 宋秀杰)面对“十一”黄金周汹涌而来的车流人流,地处粤东交通要塞的惠州市投入2000警力,全天候维护交通,确保广惠高速等大动脉的通畅。

  惠州不仅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和粤东地区的主要交通枢纽,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在国庆节黄金周期间,有大批海内外游客涌向惠州、河源、梅州、汕头等地。从10月1日至6日,行驶在广惠高速、惠盐高速、惠河高速、深汕高速的日均车流达10万台次以上。仅10月1日一天,行驶在广惠高速的车流量就达15万台次,给当地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压力。

  为确保道路的畅通和海内外游客的安全,惠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每天出动近2000名警力坚持24小时上路执勤,及时处理事故和疏导交通。10月1日深夜发生在惠盐高速新墟路段的深圳旅游大巴侧翻事故,由于惠州市交警部门救援及时,大大减少了游客的伤亡,使不少游客转危为安,受到社会和游客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惠州市小金口是广惠高速和惠河高速两条东西、南北方向高速公路的交汇处,如果出现车辆故障或者小小的事故,就会造成“小肠梗阻”。因此,惠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把这里作为一个执勤的重点,坚持每天24小时疏导交通。

  据惠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建民、惠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许来育介绍,在节日期间,造成广惠高速和惠河高速小金口交汇处车辆堵塞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这里的车流量过大和道路设计不合理造成。他们建议当地交通部门尽快为这里的“肠梗阻”做手术,确保这里的道路畅通。

  据了解,在节日期间,由于惠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加大了其主要道路的警力和上路执勤的力度,没有出现较大的交通事故。

  今明两天由于出访游客的大批返程,在惠州市的主要干道上再一次出现了“假日回潮”高峰,惠州市交警支队又一次面临着交通压力和工作压力,他们仍然不辞辛苦地奋战在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的第一线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