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琼海2百多个村庄被淹 大型水库紧急泄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6日16:42
  新华网海南频道10月6日电 (记者 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省琼海市“三防办”获悉,琼海上游一大型水库——牛路岭水库蓄水即将达到警戒水位,正以1000立方米/秒的流量泄洪,强降雨加泄洪影响,万泉河沿岸200多个村庄被淹或被淹没,目前仍有6000多名群众被困亟待救援。

  据悉,琼海境内5天内降雨量累计达1020毫米(至5日23时止),其中5日早上8时至23时降雨达499毫米。强降雨使城中严重积水,整个琼海市区被淹没在洪水之中。万泉河水位高涨,河水漫过堤坝倒灌至城中道路上,市区银海路等部分路段积水深达2米多。记者6日上午在银海路看到,道路两旁小区也积水严重,一些市民使用白色泡沫板自制小筏出入。

  受强降雨影响最严重的是万泉河两岸的村庄。据悉,由于大型水库——牛路岭水库蓄水达到警戒水位,自5日14时开始以402立方米/秒的流量泄洪,5日19时半起加大泄洪至1000立方米/秒。巨大的水量进入万泉河,自5日夜间开始,万泉河每秒流量达到4220立方米。

  受其影响,沿途200多个村庄被淹。记者在琼海市中原镇乌皮村看到,这个700多人的村庄自4日开始被淹,目前全村都被淹没,只剩下村中的几座高楼冒出水面。乌皮村村民朱富海告诉记者,他已经快60岁了,这次大雨是他见过的最大的一次强降雨。

  正在乌皮村指挥转移群众工作的琼海公安边防支队副支队长彭卫匀告诉记者,自5日中午开始,根据琼海市防总的统一调度,支队150多名官兵分赴一线展开救援工作,至5日夜间成功转移近400名群众。

  彭卫匀说,中原镇受灾较为严重,若牛路岭继续泄洪,该村的洪水水位还将升高,目前最紧缺的是食物和冲锋舟,现场只有两艘冲锋舟来回接送群众和食物,往返一趟需要近2个小时,每趟只能接8人,速度十分慢,急需增加冲锋舟和食物。

  据琼海市“三防办”介绍,目前,琼海市共有2万多人投入到抗洪救灾之中。出动救灾车辆70多辆,船只50多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