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新昌景区国庆遇尴尬 草地停车烧烤垃圾随处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16:53
  国庆长假,新昌各大景区游客如织,热闹非凡。据统计,“十一”以来,新昌县大佛寺景区每日游客数量均在5000人次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50%,其他各景区游览人数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遗憾的是,在大多数游客文明玩乐的同时,也有的游客忘记了文明举止,与美景显得格格不入。

  草地变成停车场

  “哎呀,还有这种事情啊。”“要求把车牌号码也曝光。”近日,网友“笑书神”在新昌当地论坛发表一则“假日大佛寺”的曝光帖,引来不少跟帖。

  原来,帖子是该网友于国庆长假期间,在大佛寺景区草坪拍摄的一些照片:一片碧绿的草地上,零零散散、横七竖八地停着几辆小轿车、越野车,有的车轮甚至直接压在隔离带的草皮上,特别扎眼。

  网友呼吁,个别游客应提升文明素质,别让自己的粗鲁举动,破坏美丽景色。

  清洁工人忙不停

  据记者了解,长假期间,大佛寺景区管理处加大保洁力度,将景区已显破旧的垃圾桶全部换新,并要求保洁人员增加每天清扫次数,但面对如潮的人流,景区地面的卫生状况依然不尽人意。

  在景区人流集中处,地上的果皮纸屑随处可见。负责寺内大雄宝殿前清洁工作的老金告诉记者,这几天游客比往常多了不少。虽然四周已经放置了不少垃圾桶,但地上纸屑不少。“主要是游客扔下的香烛包装袋。”老金一边弯腰捡拾,一边说道。这几天,他从上午6时半上班,到下午4时下班,一直忙着打扫,基本没得空闲。

  烧烤垃圾随处扔

  在刚刚开放的天姥山青云梯景点,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来此野炊。足迹所及之处,环境卫生让人担忧。

  “一些石灶已"人去灶空",周围是一堆烧烤剩下的竹签和食物包装袋;有的还冒着残烟,铁丝网上放着吃不完的烤青菜,一次性塑料杯、调料瓶东倒西歪;有人正准备打道回府,喝下啤酒,随手将易拉罐扔进溪涧中……”网友“芷影兰馨”在论坛写下自己在青云梯景点的所见所闻。

  开放才几天的景点,就遭遇如此尴尬,不少网友都十分痛心。有人建言,景点管理应当尽快跟上,多设置一些与周围环境协调的环保提示牌和垃圾桶,帮助游客提高环保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别让自己成为美景中最不美的一部分。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陈益 张君南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