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国庆佳节 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6日19:11
  中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佳节,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百姓休闲娱乐,享受幸福生活。

  在邢台市科技馆,工作人员正给参观的人们讲解和月球相关的知识。“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发射成功后,这里每天都会迎来大批的天文爱好者,科技馆也是专门针对“嫦娥奔月”在国庆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知识讲座。很多小朋友对于月球和天体产生了浓厚兴趣。小朋友:从地球看月亮,月亮上面有一些阴影的部分,那些部分就是山。嫦娥二号升空了,我们都很高兴,今天看一下关于宇宙的知识。

  国庆期间,河南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灯光球场,多场农民篮球赛激情上演。矫健的身手、灵敏的反应,让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参赛队员、农民张海峰:国庆节,我们农民举办自已的篮球赛,一方面健身,丰富假期生活,另一方面也是庆祝国庆,这是我们农民兄弟自已的NBA。围观群众里,提着菜篮子的大婶、抱孩子的阿姨、假期里的农家孩子将火爆的掌声、笑声、呐喊声,毫不吝啬的送给这些平日里与锄头、农田打交道的农民兄弟:虽然没有大牌明星,但是正因为全都是我们自已身边的人,所以觉得很亲切。

  十一期间,位于天津古文化街的名流茶馆座无虚席、笑声不断,场上多位相声名家的精彩表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和叫好声。除了相声,大鼓、快板等富有天津地域特色的曲艺形式也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观众:过去就觉得曲艺这种形式离自己很远,现在周末或者长假的时候去茶馆成为我们一种娱乐休闲的方式。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表演者也在不断研究该如何将曲艺文化传承和发展下去:吸引年轻的观众,接收我们民俗文化的这些东西,让它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做成文化产业链。

  绵绵秋雨、骤降的气温丝毫没有影响沈阳市民的出游的热情,国庆期间举办的金秋皇寺庙会,每天都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感受东北节日风情。民族味道的满族舞蹈、绝活、杂技、关东风情的扇子舞,秧歌,反映时代旋律的踢踏舞、时装秀等都会在这里登台亮相。65岁的赵希学老人刚在台上表演完吞刀片,脚踏翡翠走四方的绝活:绝活绝技我搞这个也是东北土地上的一种特产。尤其是过节,展示给大家,更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