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9日在北采集圣火 火炬传递服装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20:02
  中新社广州10月6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组委6日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10月9日在北京举行,并发布了火炬传递系列服装。

  本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定于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将从北京出发,在哈尔滨、长春、山东省海阳市以及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历时30天。

  据介绍,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已经完成。选拔工作充分体现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确保火炬手的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挖掘了一批在各行各业取得突出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著名人士及优秀代表。火炬手名单将在各传递城市陆续公布。

  今天下午还同时展示了火炬传递系列服装设计。经一年多的征集、评审和反复修改,确定由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设计的方案,该系列服装已生产完成并交付使用。

  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系列服装包括火炬手服装、护卫队员服装、火炬传递工作人员服装。

  火炬手服装的设计取意“骄羊圣火”,采用镂空渐变色的金羊与亚运核心图案相呼应,有着“吉祥如意”之涵义,服装的色彩选用了代表中国元素的红黄色渐变,更加突显中国的特色与火焰的光芒,象征着亚运会的圣火熊熊燃烧、永不熄灭。

  护卫队员服装则以广州亚热带植被的黄绿色为主要色调,凸显了护卫队员抖擞、挺拔的精神面貌。

  火炬传递工作人员服装主色调为蓝色,加入了五羊、火焰、珠江水等元素。火焰燃烧到最高点呈现的色彩是蓝色,蓝色是博大的色彩,代表了广州人平和亲切的性格、宽广包容的胸怀,也蕴含亚运会工作人员沉稳、理智,无私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