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希望菲尽快公布人质事件剩余23页报告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21:13
  中新社香港10月6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6日表示,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的调查报告共有85页,菲政府已将当中62页向中国外交部提交,仍有23页未公布,他希望菲律宾可以尽快公布。

  香港扑灭罪行委员会6日举行会议,李少光出席会议后,就媒体询问作以上表述。

  他说,了解菲律宾司法部长有问责工作要跟进,希望尽快给死者及家属一个交代。

  至于香港警方的调查工作,李少光说,8名死者的调查工作已经完成,但仍有多份专家报告,包括弹道报告仍未完成,稍后会提交香港的死因庭,才决定是否需要开庭研讯。

  据此间媒体引述菲律宾媒体的消息,菲律宾政府早前表示,会在10月6日公布调查报告,但其后指要审慎评估法律问题,未必能如期公布。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说,正修订报告的最终版本,强调中方必定第一时间,取得报告的最终版本。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透过手机短讯回应记者提问,指会在上任100天后,即本周五后,才公布完整调查报告。

  此前有报导指出,由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率领的调查小组指,共有13人及3间电视台要为事件负责,包括马尼拉巿长林雯洛、马尼拉警察总长马格蒂贝,以及申诉专员古铁雷斯等;但只建议向其中7人,提出刑事起诉或行政处分。阿基诺三世上月收到报告后,公布部分内容,但不包括问责建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