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升空探月 台生称是中华民族骄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21:13
  中新社福州10月6日电 (詹托荣 郑蕾)中国探月卫星“嫦娥二号”6日进入预定环月轨道。正在厦门大学就读的台生周威廉表示,在大陆的两年学习中,他看到了现今大陆的实力,此次“嫦娥二号”成功升空也值得所有台湾人民一同分享喜悦,因为这是中华民族的成功。

  随着“嫦娥二号”1日成功升空,“嫦娥二号”这个话题连日来成为台生们热议的话题,台生们对“嫦娥二号”升空探月感触良多。

  “"嫦娥二号"顺利升空探月,不仅是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更体现着两岸关系的一次飞跃。”现就读于台湾政治大学的方冠棣同学6日通过QQ在线聊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方冠棣说,“嫦娥二号”卫星火箭从台湾岛上空飞过,进一步彰显了两岸互信的增强,两岸的距离也将随之拉近,“这让我对两岸的未来更有信心了。”

  “中国大陆的航天实力着实强大,"嫦娥二号"的发射再次印证了这一点。”现于台湾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学习的罗鼎钧同学说,因为主修中国大陆研究,他对于大陆的认识较一般学生更加深入,“当今中国大陆在整体综合实力上已迈入世界前列,近年来航空事业的一次次成功突破,更是国力的有力展现。我想,大陆实力的增强,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也极具积极意义。”

  据媒体报道,“嫦娥二号”卫星1日晚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先后开展了太阳翼监视相机图像下传、X频段测控试验、紫外导航拍图、太阳风离子探测器等各项科学试验,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