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议会多数派谴责叙利亚侵犯黎国家主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6日22:46
  新华网贝鲁特10月6日电(记者 任珂)黎巴嫩议会多数派、受西方和沙特支持的“3·14”联盟6日发表声明,抗议叙利亚司法机关3日针对包括黎巴嫩国家检察官、警察部队领导等在内的33人发布逮捕令。

  “3·14”联盟当天在举行集会后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发布逮捕令是对黎巴嫩主权的侵犯,并重申其对负责调查哈里里遇刺案的联合国黎巴嫩特别法庭的支持,呼吁不要向任何“政治敲诈”做出妥协。

  叙利亚司法机关宣称,这33人误导了叙利亚就黎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案的调查工作。黎安全总局前负责人贾米尔·萨亚德提供了这个逮捕名单。萨亚德说这些人的供词误导了哈里里案调查工作,并使他于2005年哈里里遇刺之后被关押4年。2009年年初,黎巴嫩当局以缺乏证据为由将其释放。

  有消息说,黎巴嫩特别法庭近日将就哈里里遇刺案提起公诉,引起黎政坛两派对立局势日趋升级。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