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图片

武警海南总队官兵奋力抗洪抢险(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23:34
武警战士身背村民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武警战士水中转移物资。
 
武警战士乘冲锋舟将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中新网琼海10月6日电 (孙勇)连日来,特大暴雨袭击海南,道路、田地等一片汪洋,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武警海南总队官兵闻讯紧急出动,全力以赴迎战洪魔,竭尽全力抢险救灾,疏散、转移、抢救受灾群众20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武警海南总队第一时间启动了抗洪抢险预案,总队长政委詹海观指示:一支队和三亚市支队派出450名官兵,全力以赴不惜代价抢救村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6日8时10分,琼海市嘉积镇桥头村、塔洋镇、中原镇等地区被洪水淹没,4500名村民生命危在旦夕。武警一支队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200多名官兵,在总队副参谋长宫铁芳,一支队政委肖方明,参谋长卓世武的率领下,分乘6辆大卡车,携带编织袋、救生艇23台(艇)、救生衣、铁锹、锄头火速奔赴抗洪一线,疏散、转移、抢救受灾群众,打捞被淹贵重物资。

  13时许,万宁市万城镇红关村暴雨持续不断,1000余名村民需紧急转移撤离。武警三亚市支队奉命派出120名官兵,携带救生衣、雨衣等抢险物资驱车赶往红关村疏散转移被困村民。由于村民躲在家里不愿上救生艇,官兵们一边耐心说服、劝导,一边协同地方领导组织村民向安全地带转移。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紧急撤离,所有被困村民安全转移到安全地带。

  武警海南总队官兵在抢险战斗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忍饥挨饿,连续作战。尽管手上磨起了串串血泡,疼痛钻心,累得精疲力竭,但无一人叫苦叫累。截止记者发稿时,官兵们仍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