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北京人车扎堆返城拥堵将至 疏堵预案环路是重点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7日01:34

  晨报讯(记者 陈琳 首席记者 王彬)今天全市各条高速公路将会迎来返城高峰,预计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京哈高速白鹿收费站、京承高速主站等地,今天下午进京方向将出现客流高峰。

  市交通委昨天表示,根据近几日各条高速公路通行状况以及以往假日保障经验,作出上述预测。

  针对道路交通的上述变化,交管部门提前部署警力,全面加强路面疏导维护,采取早上岗、早启动疏堵交通预案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进出京联络线、商业繁华区域、旅游景区、郊区国市道、高速公路等车流密集地区的警力维护和疏导。

  明天一早,中小学校开学,各单位恢复正常上班。交管部门预计,本市道路交通流量将迅速回升,恢复到节前交通状态。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强高峰时段重点大街、环线主路指挥疏导,特别是中小学周边地区在上下学期间,还将安排专门警力进行交通秩序维护。

  面对返京高峰,公交集团也表示,将配足运力,保证市民出行。

  据介绍,由于明天是黄金周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加之是周五,尾号4和9的车辆较少。针对可能出现的早高峰,公交集团将执行周一的行车时刻表,在早高峰出齐运力,计划全日配车1.8万部,全日计划车次16万次。同时在三环、长安街及城郊联络线上配备200部机动车,根据实际情况随时投入运营。

  此外,保修系统40余部救援车辆将于早晚高峰时段,在各交通枢纽及重点路段随时待命。

  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醒,节后道路交通将有一个显著变化,请按出行需求合理选择交通工具上、下班及出门办事,以减少机动车流量,缓解交通压力,也减少路上等待时间。

  新闻延伸

  堵在火车站 仍然是焦点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 通讯员 江静)昨天是“十一”长假的倒数第二天。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正常,并没有形成较大规模的返京高峰。

  昨天,市区和高速路交通都较平稳,没有特别拥堵的情况。而截止到下午5时,除京藏、京承高速进京方向交通流量增长较明显外,其他高速公路并没有出现原来预测的流量集中的情况。

  而在北京火车站、北京西站周边,中午和下午流量较为集中,这种情况预计到今明两天将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