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海南遇暴雨游客扫兴归 旅行社承诺有条件退票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7日01:55

  因为海南暴雨,所有海上娱乐项目都被迫取消。旅行社表示,游客因天气原因没有游览的景区,旅行社会全款退回门票费用,对于一些未游览的周边岛屿的退款问题,游客在返程后可与旅行社协商解决。记者昨天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目前海口市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下降,美兰机场、秀英港、新港码头迎来游客返程高峰,秀英港码头出现滞留游客。

  潘石屹:做梦都是洪水

  黄金周期间,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海南。他的微博发布了海南暴雨积水的照片,并描述了自己受困的情况。“马路上不能开车,只能开小木船了”,“我们正在逃离,水又涨了一米左右。”最后,他们一行人“终于坐小船上了公路,周围白茫茫一片,不知哪里是河,哪里是田野”。10月5日22时56分,潘石屹发微博称:“我们在海南岛的一批受灾群众安全返京。”昨天15时01分,潘石屹的微博发布了最后一条关于海南暴雨的消息:“从海南岛的大水中逃出来,做梦、闭上眼睛都是滔天的洪水。”

  游客临登机才看到太阳

  昨天,刚刚从海南三亚旅游回京的张先生和钱女士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是2号到达的三亚。“到的时候就下着雨。”入住酒店后,整晚风雨交加,雷和闪电一直不断。

  钱女士说,接下来的3天,三亚的雨一直没有停,海边的风浪很大,所有海边的项目都没有玩。“只能打着伞或者穿雨衣在海边走走,大家都有点儿扫兴。”

  到了10月5日返程,大家也非常担心航班是否会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但幸运的是,航班在规定时间准时起飞。“从酒店到机场的路上,我看到道路上有一些积水,大概没过了车轮的三分之一左右。似乎没有传闻的那么‘邪乎’吧。”钱女士说。

  钱女士还告诉记者,就在航班即将起飞的时候,大雨渐渐停止,甚至还云开雾散,三天不见的太阳还微微露了一脸。“大家看见出太阳了,都感叹说:‘要是现在刚到海南该多好啊!’”等航班晚8时抵达北京,大家了解到海南又下起了大雨,就又开始庆幸自己能回来享受北京晴朗的假期了。

  海南暴雨持续到7日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显示,从9月30日开始的海南暴雨将持续到10月7日。据新华社消息,截至6日上午,连续5天的强降雨导致全省大部地区受灾,目前已转移544个村庄的受灾群众6万多人。

  据了解,中青旅、康辉旅行社、国旅总社、中旅总社受到海南天气影响的团队近80个,涉及北京游客多达1600人。

  晨报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