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广州景区耍“花招” 客流量现井喷(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7日03:08

  这边玫瑰花海、那边又是薰衣草世界,这边摆出日本七彩花田、那边也来个北海道花海——如果问在这个“十一”黄金周哪些风景区最火爆、最受市民追捧,那一定非花海盛开的风景区莫属。黄金周期间,市内和市郊多个风景区都纷纷祭出“花招”,精心铺种奇花异草、利用大面积花海制造浪漫景点,风景区内人潮涌涌、客流量都持续“井喷”,有风景区更是打破历史单天最高客流纪录。

  文/记者全杰

  最火爆:

  白云山景区两天迎客30.29万


  国庆期间哪个风景区人气最旺?白云山风景区!白云山风景区在“十一”黄金周头两天迎客30.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激增了145.66%。

  白云山的花海可谓遍布全山。其中云台花园的花海最有看头。云台花园的“玫瑰花海激情亚运”主题花卉展,共展出玫瑰2万多株,有70多个品种,总布展面积达10万平方米。

  记者看到,来自法国的“摩纳哥公主”热情奔放,黄底红边的“阿班斯”绚丽灿烂,纯洁无瑕的“伊丽莎白”优美雅致,还有动感丰富的“香槟”和“巴黎玫瑰”,高雅名贵的“钻石玫瑰”以及直径20多厘米的“状元红”等。据悉,花展还展出了树龄百年以上、属国家珍稀品种、在国内花卉博览会屡获金奖的玫瑰盆景。

  最芬芳:

  百万葵园仙女花“翩翩下凡”


  百万葵园这两天也迎来了汹涌客流,客流达到了数万人次。由于自驾车前往景区的车辆太多,景区外的交通一度拥挤,停车场大排长龙。记者发现,前往百万葵园的游客中,除了本地游客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珠三角地区的游客,特别是不少单位趁着长假组织员工到广州游玩,第一站景区往往选择百万葵园。

  百万葵园推出的七彩花田特别受到游客的喜爱。“七彩花田”顾名思义由七种不同颜色的鲜花来展现风采。游客可以在七彩花田里看到精心研制发明的两种花卉——翠菊、仙女花。翠菊那翠绿的叶是永不凋零的;仙女花则像美女的裙子一样在清风中飘拂,似仙女下凡一般。据悉这两种花卉都是不经意间从一株花苗开始,经过不断地培育才能得到如今如此耀眼的鲜花。

  最山水:白水寨中登高健行野花相伴

  昨天,增城白水寨也在国庆期间迎来游客高峰。据景区统计,继国庆假期首日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后,昨天白水寨入园人数激增至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自驾车近6000辆,自驾游客1.8万人次,占入园人数将近七成,广州、佛山、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游客占主力。

  在白水寨山上,大批游客扶老携幼登高健行,沿海船木栈道在绿意葱茏的大峡谷内亲水观瀑。除了登高望远外,不少市民还沿途欣赏野生鲜花。“不走走不会发现,生态自然的白水寨还生长有不少可爱的野花花海,这些野花并没有特别刻意铺种,却让人更加亲近大自然。”市民罗小姐说,她在白水寨绿道上发现了不下于10种的野花。

  据了解,今年国庆白水寨以“转动大自然,为亚运喝彩”为主题的第二届风车节也深受游客欢迎。

  最风情:响水峡花海里放飞亚运风筝

  在从化响水峡,以北海道璀璨花海和吉祥如意的鲤鱼旗为噱头的“北海道花海风情节”以及“DIY彩绘风筝祝福亚运”吸引了大批游客。截至10月2日,景区已接待游客1.8万人,游客接待量还创下黄金周单日接待量新高。

  “在广东有花海的景区很多,但像响水峡这样拥有一望无际的花海的景区,真的很罕见。”黄金周前期天气清爽,来自广州市区的朱先生特意举家自驾车到从化响水峡。

  据悉,国庆期间,响水峡20万平方米花海迎来当艳的季节,醉蝶花、百日草、波斯菊、一串蓝、一串红等山花“铺天盖地”而来,堪称广东面积最大的花海王国。

  不少家庭游客还热衷参加景区举办的“DIY彩绘风筝祝福亚运”活动。“在花海中放飞自己设计的亚运风筝,大家一齐祝福亚运,特别有意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