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7天暴雨500余村庄被围困 琼海市区全部被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07日02:06
  据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截至6日17时,海南大部地区持续性暴雨天气已持续7天,系近49年来首次。其中琼海市周降雨量达1255毫米,整个市区被洪水淹没。目前,海南全省已转移受灾群众13万余人,包括国家防总在内的四个工作组已前往万宁、保亭等市县指挥救灾,灾区急需冲锋舟和食物等救援物资。

  中央气象台预测,此次暴雨持续至7日才会减弱。

  18市县均出现强降雨

  据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通报,从9月30日20时至10月6日17时,整整一周海南都在降雨,这样连续强降雨是海南49年来的第一次。全省平均降雨达420多毫米。此次全省18个市县全部都出现强降雨,其中琼海、万宁、陵水、琼中等市县降雨量都在700毫米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海南全省受困村庄达544个。

  据杨运暹介绍,降雨使河流来水不断增加,致使水位上涨,主要河流大部分都发生洪水。一周来全省水库蓄水迅速增加了22亿多立方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南南渡江、万泉河、陵水河等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线水位,部分达到汛限水位的水库已经开始泄洪,当地有关部门根据险情将居住在江河沿岸、低洼地群众转移。目前,全省共安全转移群众13万多人,水库险情已经消除,全省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琼海市区全部被淹

  据杨运暹介绍,琼海市一周的降雨量达1255毫米,在琼海历史上是首次出现,其中5日一天降雨600多毫米。强降雨使城中严重积水,整个琼海市区被洪水淹没。万泉河水位高涨,河水漫过堤坝倒灌至城中道路上,市区银海路等部分路段积水深达两米多。

  5日下午,大型水库牛路岭水库蓄水达到警戒水位,开始泄洪。巨大的水量进入万泉河,自5日夜间开始,万泉河每秒流量达4220立方米。受其影响,沿途200多个村庄被淹。记者在琼海市中原镇乌皮村看到,这个700多人的村庄自4日开始被淹,目前全村都被淹没,只剩下村中的几座高楼冒出水面。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