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铁路今迎最大返京客流 西站总客流将达30万人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07日02:06
  本报讯 (记者易靖)昨天,本市四大火车站客流增长明显,是返程客流的第二高峰日。铁路部门预计,今日上午,最大返程客流集中到来。

  昨天上午,北京西站出站口人流涌动。高峰时,每隔十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列车到达,背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箱的旅客紧挨着出站。除了到达的客流,进站离京的旅客也很多,排起了长队。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返程高峰并非仅指市民从外地返京,还有很多国庆来北京旅游探亲的旅客需要乘车回家,因此进出站客流均遇高峰。据介绍,今日,西站客流总量将达30万人次,其中出京方向旅客为16万人次,到京旅客14万人次。北京北站出京旅客约为8000人次,进京旅客约为5000人次。

  此外,北京站、北京南站昨天开始迎来客流高峰,两站上下车乘客达到33万人次。两站的上车离京客流量开始下降,并逐步与下车返京客流量持平。此次回京客流中还包括一些中秋节出游未归的游客,预计由上海、浙江、安徽、福建等景区始发的进京列车将会爆满。

  据介绍,北京站返程客流最高峰将在今天早晨7时至中午12时到来,北京西站的返程最高峰也将在今天上午到来。为了做好客流高峰时旅客疏散,北京铁路各站分别采取加开出站口、客流激增时“敞口放行”等方式疏导站内旅客。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