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东北发现人类新语言 仅有约800人会说该语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7日03:06
  一支由语言学家组成的考察小组5日宣布,在印度东北部发现一种叫柯罗(Koro)的新语言,不过这种语言正面临灭绝的威胁。

  据考察小组透露,这种新语言从未被列入国际语言资料库、甚至在印度语的档案中也找不到。据了解,只有约800人会说这种语种,其中不到20岁的只有少数几个。柯罗语从不曾被以文字写下,因此灭绝的风险更大。考察小组表示,如果再晚10年才有这次考察行程,可能就遇不到会说柯罗语的人了。 而这次考察队原本是要研究当地的另外2种语言,但当考察小组逐户和居民交谈后,发现到第三种语言:柯罗。语言学家对柯罗语做了有史以来的首次录音,并且记录了数千个柯罗语词汇。(吴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