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倒霉游客国庆游三亚 千里迢迢来酒店打几天麻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7日03:05

  随着“十一”黄金周进入第六天,全国各地中长线旅游返程增多,各地迎来中长线游客返程高峰,国内旅游总体开始回落。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了解到,截至6日上午,截至6日下午,海南省已经紧急转移13万余人,超700个村庄被淹。

  东西交通大动脉中断

  据不完全统计,海南全省受困村庄已达544个。据海南省三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省部分市县降雨过于集中,导致如琼海、万宁、定安、海口等市县的村庄淹没,而且部分情况十分严重,琼海市6小时内降雨量达400毫米,市区几乎全部被淹没。5日下午,雨水漫过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及平行国道,东线交通大动脉完全中断。

  目前包括国家防总在内的四个工作组已经前往万宁、保亭等市县指挥救灾,当地武警、消防官兵等已前往受灾市县进行救灾,目前急需冲锋舟和食物等救援物资。

  据介绍,琼海市目前有100多个自然村被淹,整个市区被洪水淹没,市内交通中断,车辆无法出入,琼海市境内上游牛路岭水库正在以1000立方米/秒的速度泄洪,情况较为紧急。

  万宁市是此次特大暴雨中心区,水漫城镇农村,灾情十分严重。截至6日17时,全市受灾人口35.77万人,共有317个村庄(连队)、10.1万人被洪水围困,就近或易地转移群众9.8万人。

  雨情49年来罕见 三亚只剩一条通道

  琼海市区龙湾大酒店等处被水淹,车辆无法通行;万宁市警备区等小区也被水围困,居民只能呆在家中静候暴雨停止;三亚市迎宾路、凤凰路、荔枝沟路等多个路段发生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出入三亚市只剩下榆亚路一条通道。 许多游客也因大水断路无法出行而被困酒店。有游客在网上发帖称:来三亚哪儿也没去成,在酒店打了几天麻将!”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热带低压于5日下午在海南南部近海生成,即将进入北部湾东部海面。受其影响,海南暴雨要持续到7日才会减弱。据介绍,海南强降雨为49年来罕见,其持续时间、影响范围和平均累积过程雨量均突破本地1961年以来10月份历史记录。

  (新华社)

  河南云梦山

  三名游客不愿买票

  爬山进景区被困17小时

  因听信他人不用买票上景区,河南濮阳三游客信以为真,沿山路攀爬上景区,不料被困在半山腰的悬崖峭壁下长达17个小时。10月5日,经当地消防官兵近八个小时的艰险营救,三游客终安全获救。

  据被困者周某介绍,4日下午,他们一家三口从淇县县城坐出租车到云梦山观光烧香,听信出租车司机介绍可以沿山路,避开景区大门收费处上山,于是在老人的劝说下,一家决定沿山路攀登上山。经过几个小时的攀登,就迷迷糊糊到了景区南天门下的悬崖边,天黑后一家人不敢再前行,于是只好报警求救。

  (大河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