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菲特:要是我比清洁工支付税率还低那就不公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07:16
  巴菲特支持向富人多征税

  新华网电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5日表态,支持美国政府向有钱人征收更多税款。

  巴菲特说:“我们需要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20%的资金来做一些我们认为在这个国家正确的事情,我们必须从某些人那里获得这笔钱。”

  “如果你不打算跟像我这样的人要这笔钱,那你为何要向那些餐馆侍者要呢?”他问道。

  按巴菲特的说法,受惠于前任政府乔治·W·布什的减税政策,他在办公室所有人中享受最低税率,甚至低于“接线员”和清洁女工。

  巴菲特还建议重新配置美国的税收体系,以使它更加公正。“我可能比清洁女工支付的税率还低……那不应是税收体系的工作方式。”

  布什政府2003年为资本收益和红利收入税率设置15%上限,但这项减税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现任贝拉克·奥巴马政府设想,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个人和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家庭的投资税率上限将上调至20%,年收入两万美元以下的个人或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继续享受减税。

  随着定于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临近,围绕是否终止布什政府减税政策的争论日趋激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