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滑坡险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群众已得到安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7日07:32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甘肃舟曲县城南山桥头昨天下午再次发生滑坡,形成了长八十米、宽三十米左右的滑坡带,造成四户群众房屋被损坏,26户群众房屋受到威胁。由于预警及时,并未出现人员伤亡。

  6号晚上9点钟,记者拨通了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的电话,他介绍说,当天下午三点多,南山桥头滑坡点的检测员就发现了滑坡体出现滑坡迹象,并及时报告了县委县政府。在接到报告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立即赶到事发地,对附近群众进行疏散转移:“早上有一点松动,然后下午三点多接到乡上和监测员的报告,就是出现裂缝,然后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已经出现了不到一尺的裂缝,但是我们一边组织和疏散群众,一边滑坡在加剧。”

  由于预警及时,被滑坡体威胁的三十一户人家很快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并得到了妥善安置:“主要采取的方式是投亲靠友,因为这个滑坡到明天(7日)就基本上稳定了,时间不会太长,所以好多群众就愿意在附近,在城区采取了投亲靠友的方式进行了安置。”

  迭目江腾还表示,初步估计,由于滑坡的土石量只有一万两千多方,加之距离白龙江较远,因此,此次滑坡不会对白龙江构成威胁。对有报道称“仍然有三分之二的滑坡体仍然再继续下滑时”,迭目江腾县长予以了否认:“不准确,四分之一都没有了现在,我们在滑坡点上都能够看得到的,它不是一个

  山体大型的滑坡,也不算吧,主要就是公路下侧的一些堆积物在下泄。”

  由于近一段时间来,舟曲县并未出现强降雨或连续性降雨过程,所以此次滑坡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目前,舟曲县相关部门已经加强对境内滑坡点的检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