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家宝出席首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7日07:28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昨天(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致辞。
10月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布鲁塞尔共同出席中欧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这是温家宝在致辞。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温家宝说,今年是中国与欧盟建交35周年,中欧双方借此重要时机首次举办文化论坛,是中欧文化交流史上的一大创新。

  温家宝:文化交流比政治交流更久远,比经济交流更深刻。随着时光的流逝和时代的变迁,许多人物和事件都会变成历史,但文化却永远存在,历久弥新。

  温家宝说,中国与欧洲,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主要发源地,对人类文明进步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中欧双方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欧之间文化交流不断发展。

  温家宝:法国文化中心、德国歌德学院、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等一些欧盟国家的驻华文化机构,聚集了不少中国的语言学习者和文化爱好者。近年来在法国巴黎德国柏林和马耳他瓦莱塔等地的中国文化中心也受到了众多欧洲朋友的青睐。

  温家宝说,我们要以战略的眼光和开放的胸怀看待中欧文化交往,推动文化机构间的互动。

  温家宝:中国提倡充分尊重各国的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发展道路,倡导开放兼容的文明观,也真诚的愿意通过与各国广泛开展合作,博采各种文明之长,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