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舟曲再次发生滑坡险情 群众转移及时无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08:06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甘肃舟曲再次发生滑坡险情已经过去整整一夜,由于预警及时,此次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目前,受灾群众已经得到妥善安置。昨晚(6日)9点,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接受了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孟永辉、张磊的采访,介绍了这次险情的最新情况:

  迭目江腾说,当天下午三点多,南山桥头滑坡点的监测员就发现了滑坡体出现滑坡迹象,随即立刻报告了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事发地,对附近群众进行疏散转移:

  接到报告有滑坡的迹象,然后马上转移群众,拉了警戒带,四点多正式滑的时候,大面积滑的时候,人员已经撤离至安全地带。

  此次滑坡形成了长约八十米,宽约三十米的滑坡带,造成四户群众房屋被损毁,但由于预警及时,被滑坡威胁的三十一户群众中,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目前,这些群众已经得到了妥善安置。迭目江腾说:

  主要采取的方式是投亲靠友,政府专门把沙川安置点的两辆公交车调下来,拉运我们受灾的群众,但是绝大多数群众是采取了自愿投亲靠友的方式,因为这个滑坡到明天(7日)就基本上稳定了,所以好多群众就愿意在附近,在城区采取了投亲靠友的方式进行了安置。

  迭目江腾县长还说,初步估计,由于滑坡的土石量只有一万两千多方,加之距离白龙江较远,因此,此次滑坡不会对白龙江构成威胁。

  同时,他也表示,自从8月8日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以来,当地已经在境内所有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布置了检测员,这也是此次滑坡灾害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的关键所在:

  自从“八八”发生以后,对每一个点上的力量都加强了,而且都是二十四小时值班,监测、预警。所以这次没有发生人员的伤亡。

  由于近一段时间来,舟曲县并未出现强降雨或连续性降雨过程,所以此次滑坡的原因仍然未知。甘肃省国土资源部门的专家已经赶赴舟曲,展开调查,将提出进一步的治理方案。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