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青少年网上误交友 今年前八月香港非礼案增2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08:55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今年前八个月当地的强奸和非礼案分别升一成二及两成,受害人多是二十一岁以下学生,警方会在千多间中小学做宣传,提醒少女上网识人要小心,提高警戒心。另外,今年前八个月有五万零三百多宗罪案,较去年同期跌3.2%。

  李少光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活动后表示,今年前八个月罪案较去年同期跌3.2%,暴力罪案则跌3.4%。非礼和强奸案分别有一千零七宗及七十七宗,较去年同期的八百四十三宗及六十九宗,分别升两成和一成二。有关情况相信与网上交友有关,警方已经在一千多间中小学加强宣传,呼吁学生提高警觉。

  芸芸罪案中以“打荷包”升幅最多,上升四成,由去年前八个月的六百五十九宗,升至今年的九百二十八宗。李少光说,“打荷包”主要是在油尖旺等繁忙地区发生,警方会透过情报主导、巡逻及反扒窃运动处理问题。

  严重毒品案有一千五百多宗,按年跌四分一。不过,搜获的冰和可卡因数量飙升两倍及五倍,分别有八十九公斤及五百三十公斤。

  李少光说,搜获冰和可卡因数量上升,是因于警方及海关在近几个月有大型执法行动及破获制冰工场。对于大埔校园验毒计划延长一年,李少光说,原因是计划得到大埔区校长会支持,鼓励吸毒学生戒毒,亦没有标签效应和破坏亲子关系:“计划令六成多签纸学生远离毒品,帮助吸毒学生戒毒的青欣中心求助人数上涨一倍。”

  另外,扑灭罪行委员会成员吴守基公布前八个月的商业罪案数字。吴守基说,伪钞数字有上升,前八个月检获逾一千张,按年升两成一;检获一千元伪钞有一百三十五张,升幅有两成五;检获五百元伪钞有二百一十张,微跌0.9%,检获十元及五元假币亦有下降。吴守基说,检获人民币伪钞按年跌两成二,原因是香港警方的努力以及内地严打假钞。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