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华人装修超市致屋顶倒塌 未申请装修许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09:02
房屋倒塌现场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近日发生一起房屋倒塌事件,一处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华人超市屋顶坍塌,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处房屋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Caballito区,原本是一个有线电视的车间,一个月前才被一个华人买下,准备开超市。

  住在 Aranguren街1400号的居民阿迪莱斯表示,早上8点半左右,听到一些有如爆炸般的声响,她的丈夫被惊醒。这所倒塌的房屋恰恰位于她家左侧,这条街的1437号。

  房子买下后,华人房主请了5名工人进行内部装修,但是没有申请许可证。

  一名装修工人表示,他们刚到工地就发现不妙,感觉房子剧烈震动,并且看见一根柱子瞬间坍塌,整个屋顶塌了下来,于是工人们迅速逃跑。这名工人表示:谢天谢地,我们逃掉了。

  警察七分局副局长萨力那表示,房子内部有一处塌了,影响到隔壁邻居的房顶,倒塌原因是一根支撑房顶的柱子倒了,一楼大部分地方都毁坏了。

  阿迪莱斯的丈夫阿里戈表示,消防队员和警察来得很快。阿里戈家的房子也很危险,因此全家都必须搬出来,他不得不用一个袋子装了几件衣服,准备到邻居家住几天。

  到中午的时候,一队消防员,警察和布市救援队联手合作,用一辆大吊车试图将原先属于电视频道的30米的天线吊走。

  房子塌了后,邻居们一点点地聚到一起,情绪激动。房主的女律师罗哈斯拿着一份合同说,她的当事人是在9月初才买下这处房子准备开店,由于是外国人,没有做必要的咨询,就请了一些工人做内部装修,但这个房子有些部分在图纸上没有,原来的房主也从没做出相关说明。

  由于没有必须的装修许可,面对居民们的愤怒,房主的律师强调,房主将承担所有因此而造成的损失,此外,将会调查前房主所应承担的责任。

  社会发展局消息人士指出,他们没有任何有关这处房屋建设,装修或者扩大面积的登记。该局表示,这处房屋没有申报,是一个违章建筑,该局在收到技术报告后将会做出相关的处理决定。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华人房主买下的这处房子本身就存在诸多不良因素。但由于华人在开工时没有申请装修许可,因此房主不得不承受所有损失,可能还要罚款等。

  华侨华人在购买房屋时,除了要认真对待所有条款外,对房况也必须请专业人员进行鉴定,以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