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花好像富二代孙晋芳:期待中国能出李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7日08:45
  本届中网,11名中国小花拿到外卡参赛,只有鲁晶晶赢下两场球。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天谈及小花的表现,再度提出批评,直指小花们缺乏奋斗精神,像是富二代。不过,孙晋芳也表示,批评其实是一种期待,期待小花和小花教练能够突破理念,更有追求,期待中国能出更多李娜。

  孙晋芳说:“新奥运周期,我们给她们(小花)提供了更多的资金、后勤保障,训练科研也增加了很多。要参加什么比赛、要请什么教练都满足。但是,她们的步伐太慢了,国外同龄选手都在世界前50拼搏,我们的小花还在世界150位左右"吭哧吭哧"。运动员自己感觉很努力,其实努力程度还不够。”

  孙晋芳举例说,夏训在北京,最热时甚至到了40度,按理应该很适应炎热天气,但小花们到广州公开赛,还说对炎热天气不习惯。“训练时太热了,就休息休息,或者慢慢去捡球,哪能有效果?”孙晋芳说着说着,也有些激动,直言自己都想替她们上场训练比赛,“不能总强调状态不好,或者客观问题——今天气候问题、明天时差问题、后天饮食问题……主要就是条件太好,像是独生子女、富二代,追求梦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够。”

  孙晋芳强调,随着众多赛事引进国内,和李娜、郑洁当年相比,小花们接触世界顶尖选手的机会越来越多,但她们的对抗能力还是不行,在接近职业巡回赛的时候,心智、能力都显出了差距。

  “偶尔赢一场球,或者赢一个强手没用,需要实质性的提高。”孙晋芳感叹说,“下一拨16岁的小孩,身体条件都很好,如果这么下去,用不了两年,就赶超她们了。我也和她们说过,"你们为之而奋斗的青春,没有留下让人难忘的东西,多可惜啊!"”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