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菜价持续“高烧”不退 将加大本地蔬菜供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07日09:25

  芥兰菜心价齐飞市民菜贩共长叹

    农批市场:将加大本地菜供应确保菜价回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湛)菠菜500克卖到7至8元,香菜500克竟在15至20元的高位,黄金周市民吃上了贵价菜。据业内人士分析,菜价“高烧”不退,主要受前段时间台风、近期部分蔬菜生产步入淡季供应量有所减少等因素影响,因此要等本地菜供应量上来后,深圳菜价才会有所回落。

  昨天,记者来到岁宝百货蔬菜摊档前,看到不少顾客一边读着价格表,一边抱怨蔬菜价格太高。一对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蔬菜摊档前徘徊了很久,“货比三家”后,最后选定了价格稍便宜的春菜,咬咬牙花了11元买了二斤春菜。“刚才我买了一块肉才9元,现在每样叶菜都那么贵,买蔬菜比买肉还贵,不吃又不行,这样下去我们都不知吃啥好了。”

  放眼望去,蔬菜档上近5元500克的蔬菜比比皆是:优质上海青苗4.98元、通菜4.98元、芥兰6.8元……价格相当咋舌。至于生菜价格的飙升,也有点让人受不了,华润万家的蔬菜档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中秋前生菜标价才2.9元500克,现在已达到6.8元500克,菜心的价格升幅也不小,前段时间500克才5块多,现在已达到6.98元。

  其后,记者又来到景田北的金泰新街市,发现香菜竟成了“天价菜”,500克的价格在15元至20元之间。蔬菜档的李阿姨边做生意边跟记者闲聊说,大概20多天前500克香菜才卖六七元,但到节前已涨到了12元500克,昨天香菜缺货了,价格一下子飙到15元500克,更有市场的档口开口卖20元/500克。“你看看,这种红头葱都要卖到7元500克了,我们也没办法啊,进货价已经非常高了。”李阿姨说,跟中秋节前相比,蔬菜的价格一直都在涨,小小的娃娃菜由6元多涨到了7元多,菠菜也由6元涨到了7元多,价格一直没有回落过。

  记者从布吉农批市场了解到,与8月份相比,从9月中旬即中秋节假期前蔬菜价格开始猛涨。布吉农批市场市场管理部杨小姐告诉记者,目前蔬菜价格已引起各方关注,布吉农批正与经营者磋商,希望尽快加大本地叶菜的供应量,以确保蔬菜价格短时间内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