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火车站应急通道不定时开启 昨日60万人抵京(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0月07日09:55
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
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

  每日现场新闻

  本报讯 昨天(6日),北京各火车站迎来长途客流的返程高峰。全天北京各火车站总运输量突破了60万人次。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在旅客集中到达时段还开启了应急出站通道帮助旅客迅速出站。

  根据火车夕发朝至的特点,昨天,火车站的客流也形成了一头一尾两多的特点。上午到京的人多,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北京西站出站大厅看到,北一和北二两个出站口的十余个出站通道全部打开,背着行囊的旅客从各个站台向出站口汇集,通道开启数量多,验票的速度快,出站的旅客都十分顺利地被分散到了宽敞的出站大厅。而且,北二出站口还根据客流不定时地开启了侧门的应急出站通道来加快出站的速度。

  据北京西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西站的下车旅客达到15万人次,比平时多出4万。返程主要以长途旅客为主,今天,车站将迎来中短途的返京旅客,预计下车人数将超过15万人次。从昨天开始,车站抽调了全部的机关干部增援出站口来保障旅客快速、安全出站。

  下午记者又来到北京站,发现在出京的人群中不少人都带着北京的土特产准备回家。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北京站和北京南站的总客流将达到32万人次,今天北京南站还将迎来短途旅客回京的高峰。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返京车流“蜗牛爬”

  全市主要高速路车流激增 高峰可能持续到8日早晨

  本报讯(记者 李仲虞)从昨日下午2点开始,驾车外出或是京郊游的市民大批返京,各条高速路压力骤增,京沪、京港澳、京承等高速路主要收费站返京车流都高度密集。同时,铁路、飞机返京客流也将激增,导致场站周边交通流量集中。

  昨日下午2点开始,返京高峰首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显现。市民张先生表示,从良乡收费站起,进京方向的车速就开始放缓。一路走走停停,车辆的时速不超过20公里,“蜗牛爬”的速度让很多车主失去耐心,有人干脆走上了应急车道。只要有一辆车违章,后面必然跟着一大串车,这种“示范”效应把应急车道也堵得死死的。“还有的司机更可恨,走应急车道都嫌慢,把车开上了路中间的草皮隔离带,走个二三十米,没路了再往最内侧车道加塞。”张先生说。

  回京高峰让京港澳高速拥堵不堪,其中最严重的是长辛店至杜家坎收费站一段,车辆几乎一动不动,收费站前排队将近3公里。在杜家坎收费站,所有的收费通道均已打开,每条通道都有工作人员站在收费站外进行复式收费,努力提高疏导车流的速度。由于京港澳高速车多,这里的拥堵甚至影响到了相邻的西南四环、北五环部分桥区。交管部门加派民警疏导高速路及环线重要桥区交通,并不停地通过室外诱导显示屏和交通台发布信息,提示司机绕行六环路。

  下午5点左右,京沪高速、京哈高速进京方向在收费站前都出现了拥堵的情况。另外,交管部门表示,从报堵情况看,节日前往怀柔方向的车辆比较多,直接造成了京承高速的拥堵。八达岭长城、龙庆峡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给京藏高速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压力。市区内的拥堵主要集中在香山、八大处、颐和园等传统景区周边。长假期间,一般8点左右八大处的停车场就已经达到饱和状态。而动物园、十里河、木樨园地区因为批发市场云集,影响了整个周边地区的交通。

  除了各条高速外,受回京高峰的影响,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增大。不少车辆排队进西站停车场,还有出租车在路边停车下客,这些车辆占据了莲花池西路西向东两条车道,仅留一条车道行驶,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交管部门预计,回京高峰可能持续到8日早晨,和早高峰重叠。届时,市交管部门将提早启动返京高峰交通疏导维护方案,各级领导干部上路靠前指挥,机关警力最大限度配合路面执勤民警参与交通维护疏导。同时依托科技手段,通过覆盖市区的电视监控、流量监测等系统实时掌握全市道路交通情况,对交通压力大的地区和路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适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

  ■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