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返程高峰将持续至8日 京津高铁随时加开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07日10:20

  今日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本市铁路、民航、长途客运等部门获悉,昨日起,本市迎来旅客返程高峰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将集中出现,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至8日。

  昨日,记者在铁路天津站前广场看到,在已全部开启的进站口前,旅客们排起了长队,但在工作人员的合力疏导下,旅客进站秩序稳定。据铁路部门介绍,6日至8日,天津站、杨柳青站、天津北站将迎来大批返程旅客,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则成为客流的主力,三个车站日均上下车旅客预计将达30万人次。从售票情况看,目前天津至上海、广州、西安、乌海西以及东北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京津城际高铁列车则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以保证旅客及时出行。

  与铁路一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也是十分繁忙。在机场旅客服务中心的圆形柜台前,前来咨询的旅客络绎不绝,出发大厅内的旅客也排起了长队。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天津机场的进出港旅客明显增多,日均旅客吞吐量预计2万人次左右,8日以后客流将有所回落。

  长途客运方面,“十一”黄金周前五天,市交通集团所属各客运企业和站点共投放运力3000余部,发班13159个班次,运送旅客近50万人次,北京、济南、太原、唐山等中短途班线呈现火爆场面。返程高峰期间,市交通集团2000余名职工将坚守岗位,各客运企业和站点也将根据运输保障应急预案安排运力、增开班次,保证旅客出行。记者于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