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河北全省高速6日下午和7日将迎返程车流最高峰

来源:长城网
2010年10月07日10:27

  全省高速迎返程车流最高峰

  国庆长假接近尾声,探亲、旅游的群众将陆续返程。据了解,10月6日京石高速公路车流量达到8万辆,10月6日下午和10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迎来国庆长假返程车流的最高峰。

  笔者从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获悉,各地已做足迎战准备,重点部署警力在返京津的省界站口、各设区市站口和车辆集中通行路段,主动联合收费、路政等交通部门疏导车流,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还启动了当场简易交通事故处置程序,方便群众畅通出行。

  据介绍,10月5日下午,京港澳、京承、京哈、京沪等返京津高速车流已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提前启动了返城高峰交通疏导维护方案,机关警力最大限度配合路面执勤民警参与交通维护疏导。10月6日和7日,我省高速公路交警将重点关注京港澳、京沪、京藏、京承、京哈、石太等返城车流密集通行路段,进一步强化返京津高速公路路段车流秩序的管控。利用电子监控等科技手段,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并在收费站口派驻警力疏导车辆有序通行,防止抢行、乱插等扰乱缴费秩序行为的发生。同时,高速公路交警加强了我省各设区市站口的车辆通行秩序管理,指挥车辆安全通行。(河北日报 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薛惠娟)

  迎返程高峰 全省高速交警全力保畅通

  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或来河北探亲、旅游的车流将陆续开始返程,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车流高峰,记者在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全省高速交警已经做足迎战准备,重点部署警力、警车在返京、津的省界站口、各设区市站口和车辆集中通行路段,联合收费、路政等交通部门疏导车流,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全力保证全省高速公路畅通,使群众平安返城。

  据高速交警总队介绍,按照历年来节假日群众返程车流的特点,车流高峰将出现在6日下午和7日全天,针对这种情况,高速交警将重点关注京港澳、京沪、京藏、京承、京哈、石太等返城车流密集通行路段,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违法行为,并密切配合收费部门做好收费站车辆通行秩序的管理,派驻警力疏导车辆有序通行,防止抢行、乱插等扰乱缴费秩序行为的发生,指挥车辆在最短时间通过站口。同时,高速交警将加强各设区市站口的车辆通行秩序管理,指挥车流安全返城。

  同时高速交警提醒:市民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和路线,尽量避开集中出行路段和时间段,行车中要遵章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或意外耽误行程;遇有站口缴费通行,请耐心等待有序通行,防止抢行并线穿插,造成站口拥堵。(燕赵都市报 记者郭晓峰 通讯员于世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