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节后北方大幅降温 海南局地今明两日仍有大暴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10:30
10月6日,琼海居民乘自制的小船通过市内积水路段。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张辛欣)国庆长假即将结束,中央气象台预计,节后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海南、云南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7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7日到8日,海南大部、广东中西部沿海、云南中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海南东部和南部、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截至6日,海南强降水天气已经持续了6天,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气象专家表示,热带低压系统和弱冷空气的共同作用导致此次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9月30日至10月6日,海南全岛共有106个自动气象站累计降水量超过600毫米,琼海市有4个自动站累计雨量超过1200毫米。连续强降水日数和累计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摄氏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