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临时工白天持刀抢劫移动营业厅 刺伤女店员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0年10月07日10:42

  栾城持刀男大白天抢劫移动营业厅刺伤女店员

  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在银行做临时工,注意到当地一家移动营业厅生意好,便起意抢劫

  事发栾城,经全力办案,近日三名案犯全部归案

  燕赵都市网记者 尹书月 通讯员 郭俊岭

  一名在栾城县某银行当过临时工的男子,注意到当地一家移动营业厅的生意不错,此前曾“每天都能从那收好多钱”,于是与另两名男子一起伺机实施抢劫,在向女店员索要保险柜密码未果的情况下,当场将女店员刺伤,而后抢走现金和手机等物。这3名案犯日前被栾城警方全部抓获归案。

  移动营业厅正午时分遭遇抢劫

  在栾城县境内,作为连接南北的主干道,除了纵贯全境的308国道之外,在308国道西侧,还有一条南北公路,此路南至栾城县的西营村,北至现在的裕华区方村镇,简称方西线,平日里这条公路上车流人流穿梭不息。芳芳的手机营业厅就在方西线一个较繁华的村庄旁边。

  6月17日这一天,刚刚度过端午节假期的芳芳坐在营业厅内心情也挺压抑。前段时间自己的手机营业厅生意挺好的,可这几天赶上过节,生意却清淡了不少。然而,满心思全在思考生意如何发展的芳芳做梦都想不到,此时,在她的门市外面的一个小角落里,一双贼眼也正在死死的盯着她。

  此时,钟表的指针已指向了中午12时,芳芳扭头对店里另一个营业员香香说,我现在不饿,你先去吃饭吧,我来值班。香香答应一声离去。营业厅内只剩下了芳芳一个人。芳芳收拾了柜台的物品,刚要坐下来给家人发个短信。突然,从营业厅外快步进来两个人,两人一高一矮,都戴着墨镜。芳芳立刻站起热情的打招呼,却猛然间感到自己的脖子后面倏地一阵凉意,一把刀子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快交出钱来,你敢喊叫,就杀了你!”芳芳立时被吓呆了,但她听到劫匪要她打开保险柜时,芳芳却坚称不知道密码,坚决不给劫匪打开保险柜。两名劫匪恼羞成怒,举起刀向芳芳的身上连刺两刀,芳芳昏倒在血泊之中。两名劫匪惊慌失措,在营业厅胡乱翻腾一番,将抽屉内的现金795元悉数卷走,并顺手拿走最新款手机两部,然后仓皇而逃。

  警方全力侦破案件

  当日12时40分许,刺耳的报警电话铃声在栾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响起——犯罪分子白天持刀入室抢劫,栾城警方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堵截预案,交警刑警巡警治安警各警种全力参战,对案发现场周边区域一切可疑人进行查控。

  此时,案发现场一片狼藉,芳芳已被送往医院抢救,香香因受惊吓无法接受民警的调查,而且香香对案发情节并不知情。破案线索几近于零。据警方分析,犯罪分子“流窜作案可能性不大,极可能是熟悉情况的本地人作案,而且在营业厅外还会有人放风。三人结伙作案的概率最大。”于是,警方围绕案发现场展开细致排查。

  三名可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时间一天天过去,案件侦破在艰难地紧张进行之中。伴随着此起恶性案件在案发地周围村庄的迅速传播,各种流言蜚语被不明真相的群众传的沸沸扬扬,顶着巨大压力,办案民警坚持原来的侦破方针不动摇,仍然围绕案发区域展开重点摸排。

  这一天,民警终于摸到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前两天,有三个年轻人曾在案发地旅店住宿,案发两个小时后,三人离开。这其中一人名叫聂远,曾在本地一家金融机构做过临时工,对这一带比较熟悉。

  此时,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芳芳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芳芳向民警提供了三条线索:行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二十多岁、操本地口音;两名男子一高一矮,一个穿白色T恤,一名穿黑色T恤;二人进入门市后,即胁迫芳芳打开保险柜,似乎对营业厅的内部情况很熟悉。

  这三条线索让办案民警精神大振,这更加证明当初民警额判断正确,此案系本地人预谋作案。民警当即走访旅馆老板和当地群众,群众们回忆说,当时和聂远一同住宿还有两名男子,一个个儿高一个个儿矮。种种迹象表明,聂远等三人有重大犯罪嫌疑。

  然而,民警围绕聂远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时,却发现聂远根本不在家中居住。而且居无定所。民警几次抓捕均无果而返。针对这样的犯罪嫌疑人,民警和犯罪嫌疑人比起了“耐心”。办案民警分成两组,一组仍然开展外围调查,另一组民警对聂远的家以及可能落脚的所有地点进行全天候监控。

  9月18日,办案民警终于发现聂远出现了。民警循线觅踪,22时许,刑警三中队副中队长周军辉带领民警在县城一网吧内将正在网上打游戏打得起劲的聂远一举擒获。经就地突审,该对伙同冯涛、李波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随即对冯涛、李波二人展开抓捕,经架网布控,9月19日夜间,李波在县城大桥路被抓获,9月20日晨,刚刚潜逃回家的冯涛被布控民警抓获。

  银行临时工“盯”上移动营业厅

  原来,聂远、冯涛、李波都是栾城县某村人。三人中聂远最小,20岁,李波最大,24岁,冯涛22岁,别看冯涛、李波二人都是二十岁左右,但却是栾城公安民警的老“熟人”了,二人曾因多次盗窃网通电缆被打击和处理。但从看守所里出来后,李波和冯涛二人恶习难改,心里头总是回忆着吃喝玩乐的甜头,卖苦力挣的钱哪够花呀!二人时不时想做点大生意。这一天,李波、冯涛和聂远三人又做到一块儿喝酒。期间,三人又谈起发大财的事来。几人愁眉苦脸无计可施,这时,聂远突然说,我有个好主意!我曾在某某银行干临时工时,发现附近一手机营业厅生意挺好,每天我都能从那收好多钱!咱去那“拿点”!此话一出,立即得到响应,三人当即前去查看。发现该门市位于县道旁边,方便作案后立即逃走。但跑得有交通工具啊,几人一合计,又连夜在县城一处老小区偷了一辆摩托车。

  一切具备,几人频频到营业厅进行踩点,为了方便作案,几人还住进了附近的旅馆观察营业厅的动态。他们发现,中午是作案的最好时机,因为中午营业厅要替班吃饭,厅内只有一名营业员值班。6月17日这天,天阴沉沉的,营业厅的道路上行人和车辆很少,于是三人决定动手。

  三人各买了一副墨镜戴上,早早就猫在了一个暗处,当他们发现营业厅的营业员香香离开后,由聂远骑着摩托车在营业厅门前不远处等候兼放风,冯涛和李波持刀进入营业厅进行抢劫,谁知,营业员芳芳就是不说出保险柜的密码,二人气急败坏,持刀刺伤了芳芳,将柜台内的现金和两部手机抢走后,仓皇出逃。

  高墙内,冯涛等人又陆续交代了在今年五六月份曾两次盗窃网通电缆以及盗窃某小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文中除民警外,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姓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