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华裔老妇摔断腿致命 因专科医师不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1:16
摔断腿的关李萝丝,因延误治疗而送命。(Glboal)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一位华裔老妇日前摔断腿,送医后受限于专科医师人力调度,在不同医院间多次转治,伤势却始终未能痊愈,最后在一周前不幸过世。家属指责医疗体系未能以病患权益为优先,呼吁各界施压要求省府改善,以免悲剧重演。

  80岁的关李萝丝(Rose Lee Kwen,译音)日前在儿子家摔倒,跌断左腿,一小段腿骨甚至还穿透皮层。家属随即把她送到本拿比总医院,但因该院并无驻院整型外科医师,只能再转送吉利华医院,经过这一拖延,她一直到事发24小时后,才排到手术。

  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今年4月间,菲沙卫生局更改待命(on-call)整型外科医师的等级,调降他们待命薪资。整型外科医师对此表示抗议,随后也自行设立待命系统。

  在此变动下,本拿比总医院不再有专属的整型医师,而是改由三名医师待命,但他们可能分布在低陆平原任何一地。

  为配合专科医师,关李萝丝后来又由吉利华医院送到阿伯斯福特医院,然后又送回吉利华医院,最后在家属坚持下,才送回到温哥华总医院。

  不过,关李萝丝的伤口始终未能愈合,最后在28日晚过世。李萝丝享年80岁,有九个子女、15个孙子女,还有两个曾孙。

  关李萝丝的儿子雷蒙(Raymond Lee Kwen,音)表示,家属通常只能信赖医师或医护人员会针对病患的权益,做出最佳判断和决定,但从母亲的经历来看,似乎不是这么回事。

  雷蒙形容母亲是一个活力充沛的人,“怎会想到只因断腿,送院治疗却就此长辞人世?”

  本拿比总医院急诊室主任巴辛戴尔也表示,这种因医师人力不足导致病患得转送他院的情况并不罕见,这对家属当然不便,尤其是一些不开车,只能依赖大众交通系统的老人家而言,要舟车劳顿才能到达医院照顾住院亲人,实在不妥。

  关李萝丝的家人呼吁各界关注这种情况,并要求省府改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