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雷州半岛今明仍有暴雨 气象局启动Ⅱ级应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3:43
红旗一路南段一带成了汪洋泽国。(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受热带低压及残余环流影响,5~7日,广东雷州半岛已连续三日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乡镇出现特大暴雨。预计,今明两天雷州半岛仍有暴雨到大暴雨,需密切关注局地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广东省气象局已于7日9时30分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6日14时,热带低压在北部湾减弱为低压区。受热带低压及残余环流影响,5~7日,雷州半岛连续三天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部分乡镇出现了特大暴雨,粤西其余地区以阵性降水为主。据全省气象监测网显示,5日0时~7日10时,湛江的徐闻和雷州共有7个气象站出现超过500毫米的累积降水,20个气象站150~500毫米的降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徐闻,其中徐闻勇士农场678.4毫米。

  持续的强降雨使得徐闻县受灾严重。据县三防指挥部初步统计,全县水稻受浸6692亩,经济损失535万元;香蕉受灾2500亩,经济损失500万元;瓜菜受损22595亩,经济损失1582万元;原盐损失2200吨,经济损失约130万元。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北部湾低压区外围环流以及偏东气流影响,今明两天,雷州半岛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7日,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口附近和西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零星小雨。

  8日,雷州半岛有暴雨,南部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

  9日,雷州半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口附近中到大雨,西南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

  10日,雷州半岛有小到中雨,珠江口附近有中到大雨,其余多云到阴天有小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