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房产税细则近日或出台 “观望”仍是主旋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4:15
本次房展会人气火爆,但观望者多买房者少 晚报 贺佳颖 现场图片
本次房展会人气火爆,但观望者多买房者少 晚报 贺佳颖 现场图片

  4天房展会,14万参观者只看少买

  沪房产税细则近日或出台

  晚报记者 张骏斓 报道

  为期4天的“假日楼市—2010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昨日降下帷幕。据主办方粗略统计,约有14万人次参观了本次房展会,但对于成交情况,主办方并未透露。记者现场采访发现,由于沪上楼市调控细则有望近日推出,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在等待,并根据细则采取行动。

  开发商:登记意向客户超预期

  相比于今年五一房展会,此次秋季房展会人气明显上升,但对于此次房展会上的收获,多数楼盘的销售员避而不谈。由于不少楼盘的开盘日期未定,开发商参展主要抱着试探市场的心理。

  松江一楼盘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调控政策频繁的当下,开发商心态在放稳,前三天的火爆人气,让此行房展会的预期效果有了保证。同时该负责人还拿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向记者展示:“这些都是本次展会上留下来的意向客户资料,回去后可以好好筛选。 ”

  中信泰富又一城的销售员也向记者透露,正在销售的一期于9月26日开盘,现剩下10多套136平方米的三室户。由于属于尾盘,可选择余地不大,并不指望房展会来拉动销售。 “这次也可以为后期开盘积累客户资源。”

  购房者:房价走势难辨不急着买

  在昨日记者随机采访的过程中,大多购房者均表示,政府刚刚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因此现在并不急于购房。

  一位家住宝山的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对于楼市调控政策对房价的影响,他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虽然下半年房价将保持平稳,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但对于是否认为现在是抄底好时机的问题,他表示,还是先看一看再说。特别是新的调控信息,使得房价走势更难看清。

  而刚刚旅游回来的王先生夫妇一早也赶到展会现场,但是对于记者询问是否近期有买房的打算时,王先生连连摇头,表示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他指出,今天看了一圈下来,大多楼盘的优惠实际上都是一些噱头,楼市房价并无实质性的下滑,而近期中央对于楼市调控又出新的严格规定,这些都表明了中央对于房价调控仍不满意,房价因此还会有一轮波动。

  可见,秋季房展会虽人气火爆,但“观望”似乎仍旧是楼市消费市场的主旋律。

  业内人士:近日或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昨日,在采访中,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对于上海楼市调整细则将于近日出台的消息非常在意。据东方网消息称,备受关注的房产税传来最新消息,上海近日或将出台房产税征收实施细则。

  按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现行的房产税暂行条例,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税率为1.2%,没有房产原值作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但在当前一些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下,按照原值征收房产税难以体现房价波动,且难以起到调控作用。而房产税由原值征收改为按评估值征税后,则可以解决这一个问题。有消息表明,上海已进入 “部分试点城市”之列。

  除此以外,上海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还向记者表示,紧随北京、深圳之后,厦门也采取临时性限购措施,上海、杭州等另外几个高房价城市,极有可能也会跟进限购政策。杨红旭认为,由于第三波调控的开启,9月将成为很多城市年内成交量的最高月份,未来半年都将难以超过,下一次市场回暖,只能等明年春天了,3-4月还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