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探月”带来科普热 科普书籍成为了畅销书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4:16

  “嫦娥探月”带来科普热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借助嫦娥探月的东风,近日京城掀起一股航天科普热,不论是中国科技馆屡创新高的参观人流,还是北京天文馆即将举办的月球摄影比赛,抑或是书店里的航天科普书籍热销,嫦娥二号卫星引发的科普热将给未来带去长远的影响。

  中国科技馆于10月1日嫦娥二号卫星发射当天推出了名为“揽月问天,嫦娥探月”的临时主题展览,长假这几天每天的客流量是平时的10倍以上,其中10月3日那天冲高至38256人,成为自1988年中国科技馆建馆以来的客流最高峰。

  这几天前往天文馆恶补月球知识的人也不在少数。天文馆决定在10月15日晚举办一场名为“追嫦娥、拍月亮”的月球摄影比赛。

  近期各大书店里的科普书籍也成为热销书,中关村图书大厦专门开辟出“庆祝嫦娥二号发射成功”的特展柜台。J177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