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北京公园风景区“十一”接待游客995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14:36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刘浦泉)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统计,截至7日上午,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9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处长张亚红说,今年北京“十一”假日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园林、旅游、文化等部门联动,在节前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供人们出行时选择;二是园林部门加强了园容环境布置,增加了应季花卉品种,以地栽及摆放花坛的形式渲染节日气氛;三是假日天气晴好,提高了市民的出游热情。

  “十一”假日期间,北京各公园风景区游客高峰日出现在10月4日、5日,单日游客量均达到170万人次,而游客量较多的天坛公园、动物园、颐和园,4日、5日两天单日游客量均突破10万人次。

  “北京各公园风景区虽然游客多,但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安全及服务事故。”张亚红说,为做好“十一”黄金周服务接待工作,北京市各公园风景区科学预测游客出行情况,立足应对最大限量游客高峰的需要,制定大客流安全疏导方案。同时,各公园风景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消除。此外,还增开了售票窗口,增加了临时厕所,增设了餐饮服务等各项设施接待能力,并进一步完善了游客投诉处理机制。

  目前,北京市分布着300多个公园及27处风景名胜区。2009年,北京市各公园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2亿人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