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口一水库出现溃坝危险 被迫炸坝泄洪(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7日14:53
爆破水库大坝后,洪水朝着地势较低的地方一泻而下。(吉羽摄影)
水库现场的海南军区官兵在实施洪水分流工作

  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10月7日上午10点30分获悉消息,由于水位不断上涨,可能导致海口美兰区的三江农场南洋水库出现溃坝危险,现场的抢险救灾指挥中心当即决定对南洋水库进行炸坝,目前定向炸坝非常成功,约20米的口子被炸开后,水库的泄洪正有序进行,大水排向大海。

  另据消息,在炸坝现场,集结待命了200多名解放军官兵,在附近现场的抢险救灾工作。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已赴炸坝现场,为网友带来更多信息。

  现场目击:海南三江农场南洋水库爆破泄洪

  在现场指挥的农垦总局局长王一新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7日上午,南洋水库出现了多处管涌,之前现场曾组织过开挖泄洪,但效果不是很好,为了保证水库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决定采取了爆破泄洪的方式。

  据介绍,因为此前水库有溃坝危险,爆破泄洪后,周边只有两座村庄受到影响。如果是水库溃坝,将会影响到10多座村庄。南洋水库是7日凌晨4时左右出现重大险情的,目前在水库现场,集结了200多名解放军官兵,在附近现场负责抢险救灾工作。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已赴爆破现场,为网友带来更多信息。

  最新消息:海南三江农场南洋水库实施第二次爆破分流

  上午12点09分,现场指挥中心决定实施了第二次爆破。据现场的爆破工兵透露,第二次爆破的炸药当量比第一次爆破的50公斤炸药多了40公斤。目前爆破现场情况效果良好。农垦总局局长王一新在现场不断查看,并即时指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