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因灾停课学校将于国庆假期后全部复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14:52
  新华网广州10月7日电(记者梁钢华)记者从广东省政府召开的专门会议获悉,在各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广东因灾停课学校救灾复课工作有序进行,将于10月8日国庆假期后全部复课。

  记者了解到,在粤西地区“921”特大洪灾中,茂名、阳江、云浮3市共有241所中小学校受灾,因灾停课88所,停课学生40125人。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采取措施确保受灾学校尽快复课。广东省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把救灾复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主动放弃假期,上下一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参与救灾复课,救灾复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至9月27日,云浮市28所停课学校已全部复课;至9月30日,阳江市有24所停课学校复课;至10月5日,茂名市有26所停课学校复课,利用国庆假期补回因灾耽误的课程;3市复课学生共32226人。目前,3市有10所学校尚未复课(已具备复课条件),将于10月8日复课。

  广东省和有关市、县教育部门在做好受灾学校救灾复课工作的同时,努力确保师生安全。广东省教育厅先行安排了500万元用于灾区学校救灾复课,上述救灾资金已于10月4日拨付到位。9月30日,该厅还通过新华发行集团,将受灾学校所需课本送到了灾区。

  灾区政府和教育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复课各项工作。受灾地区市、县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复课工作,迅速组织清理、消除校园灾痕,维修校舍、围墙,加快抢修受灾学校学生上学道路,抓紧补充课桌凳、教材和其他基本教学设备设施,努力确保学校安全复课,避免学生因受灾而停学、失学。

  当前,广东各受灾学校正组织教职工全力投入救灾工作。一是做好灾后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治安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学校师生工作和生活正常有序。对倒塌的房屋、围墙(挡土墙)、校门等,立即进行围蔽或拉警戒线。二是迅速开展排查。在当地教育部门组织下,各受灾学校对校舍、围墙、设备设施等损毁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建立台账,为今后重建修复工作打下基础。三是及早开展重建修复工作。排查工作完成后,各受灾学校迅速制定重建修复方案并及时开展相关工作。

  广东省提出,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和受灾市、县将以安全复课为目标,继续加强对受灾学校救灾复课的指导力度,确保因灾停课的学校在10月8日全面安全复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