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北京国庆后上班首日晴到多云 10日将出现降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5:13

  明天上班 天气不错明天“寒露” 10日将出现降雨 气温下降明显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明天将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据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两天北京仍基本维持晴到多云天气,但是10月10日将出现降雨,气温下降明显。

  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京城连日晴好的天气出现了细微变化,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轻雾,一些地区的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大气透明度有所下降,阳光直射没有那么强烈,今天京城的返程客流将达到高峰,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因雾气造成能见度差,开车时一定要多加小心。

  今天早晨,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是13.8℃,比昨天早晨的气温高出0.6℃,预计今天午后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25℃,比昨天气温有所降低,气象专家介绍,这是比较典型的北京秋天天气特点,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昼夜温差比较大。

  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是深秋的节令,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因此大家要注意保暖,加强锻炼,预防感冒。

  据天文专家介绍,每年的10月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95度时,即为寒露节气,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所以有人说,寒是露之气,先白而后寒,是气候逐渐转冷的意思。此时我国有些地区会出现霜冻。北方已呈现深秋景象,白云红叶,偶见早霜。南方则秋意渐浓,蝉噤荷残。由于此时阴天少,所以光照充足,素有秋高气爽之称。

  养生保健专家提醒说,寒露以后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感冒成为最易得的一种疾病。因此,寒露期间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多喝开水,加强户外锻炼,增强体质。此外,还应合理搭配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达到营养平衡。

  明天将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据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两天北京仍基本维持晴到多云天气,但10月9日开始天空云量增多,10日将出现降雨,气温下降明显。具体预报如下:10月8日,晴间多云, 23℃到13℃;10月9日,多云转阴,23℃到14℃;10月10日,阵雨18℃到 12℃;10月11日,晴,20℃到10℃;10月12日,晴到多云, 21℃到10℃;10月13日,晴到多云, 20℃到11℃;10月14日,多云转阴,20℃到9℃。J177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