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口南洋水库现高水位险情 爆破后险情已排除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07日15:58

  南海网10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赵仕芳 实习记者黄良策)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三防”办获悉,出现高水位险情的南洋水库在经过紧急抢险后,险情已基本排除。

  据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介绍,出现高水位险情的南洋水库属于小(一)型水库,位于海口市美兰区三江农场,下游共有群众1100人。昨晚11时15分在水库出现高水位险情后,省“三防”办立刻向省委省政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听到报告后,立即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抢险,并于今天早上5时多到省“三防”办坐镇指挥,并亲赴文昌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在此次抢险过程中,海南军区共出动了262名官兵,同时海口、农垦各有关部门的干部都加入到了紧急的抢险中。在经过垒沙包、加固副坝、局部爆破后, 2个爆破点炸开了一个20多米长,2米深的缺口进行分散排水,截止今天14时整,水库水位已下降了20多公分,险情已基本排除。

  据介绍,水库的高水位险情不同于滑坡、坝体渗漏工程性险情,此次南洋水库的高水位险情是由于上游来水过大,为了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而在副坝上进行了局部爆破,对于大坝整体安全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