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 乌鲁木齐发霜冻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6:46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7日电 (吴雅卓)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新疆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伴有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

  7日早晨,乌鲁木齐还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但自中午起,伴随着阵阵西北风,乌鲁木齐开始飘落雨滴,气温随即大幅下降。乌鲁木齐气象台7日上午发布霜冻蓝色预警,称9日凌晨,乌鲁木齐南郊南山地区最低气温将低至0摄氏度以下,提醒做好防霜冻准备。

  新疆气象局预计,8日,北疆各地、哈密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微到小量的雨(山区为雨转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可达中量,局部达大量,山区局部可达大到暴量。

  同时上述部分地区和吐鄯托盆地有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最大瞬间风力可达11级。北疆东疆地区气温将累积下降8~10℃,局部12℃以上。

  7日至9日,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将出现霜冻,8日至10日,北疆沿天山一带的局部地区会出现轻霜,将给农业带来一定影响。预计,8日夜间至9日,南疆东部还将出现5级偏东风,部分地区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

  乌鲁木齐8至9日,最高温度均为13℃,而最低温已下降到3℃,且8日有阵雨。气象专家提醒民众,气温突变,因引发感冒,希望民众及时准备好防寒衣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