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三峡大坝黄金周游客量首次超1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6:50
  中新网宜昌10月7日电 (李琳)记者从长江三峡旅游公司获悉,10月1日至7日,三峡大坝景区游客接待总量达1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创三峡大坝景区黄金周游客量历史新高,这也是该景区黄金周游客量首次超过10万人次,其中10月3日游客量创下2.18万人次的单日新高。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黄金周游览三峡大坝的陆路游客量和水路游客量同比增长幅度均达35%。自驾游再次成为黄金周三峡大坝旅游主力军,10月2日、3日,均有超1000台车辆进入景区,大坝日均接待自驾游客达4500人。

  长江三峡旅游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徐挺分析说,今年国庆黄金周大坝游火爆有三方面的因素:“十一”黄金周期间恰逢三峡工程175米蓄水,全景“高峡平湖”的壮观美景即将形成;黄金周期间天气晴好,对游客出行非常有利;三峡工程是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国内游客而言,国庆佳节游览三峡大坝更能感受民族自豪感。

  据介绍,国庆期间,三峡大坝景区开展了“祖国强盛我自豪——庆祝建国61周年”、“爱我中华、志建三峡”等爱国激情展示主题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热捧,工作人员还在景区向游客赠送小国旗、国旗即时贴等。在坛子岭上,游客们纷纷在庆祝建国61周年巨大横幅下合影留念。

  节日期间,三峡坝区交警调集全部警力上路执勤巡逻,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确保游客在三峡大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