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国庆长假21万多人游览邓小平故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7:55
  中新网广安10月7日电 (廖小兵) 7日是“十一”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上午9时,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景区已经是游人如织。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游人自发在邓小平铜像前肃立并敬献鲜花。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收集的有关邓小平的408幅图片、170件文物、200多件档案文献资料,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邓小平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使游客流连忘返。

  “我是一早从达州赶来瞻仰伟人风范,追寻伟人足迹。没有小平他老人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哪有今天我们全家人的幸福生活。”达州市农民李华说,以前一直想到邓小平故里瞻仰小平同志,但60元一张的门票却让他不得不望而却步。现在不收门票,他家祖孙8口人早上6时就从家里出发赶来了。

  离小平故里仅一公里远的协兴镇牌坊村显得热闹非凡。在村民广场上,正在举办的有奖问答知识竞赛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眼球,他们纷纷加入比赛行列。农家乐特别火爆,家家爆满。11时许,记者以游客的身份连续探访了10家农家乐,均人流涌动,无空位。协兴镇党委书记白平告诉记者,邓小平故里免费开放后,与故里一墙之隔的牌坊村游客大幅增加,今年国庆来的客人特别多,这几天农家乐、农家客栈均天天爆满,为了不让游客扫兴,牌坊村农家旅游协会还专门派出工作人员为游客联系就近的农家乐就餐。

  据广安区旅游局局长罗本彬介绍,邓小平故里景区在“十一”黄金周推出了大型抽奖活动、有奖知识问答、大型书画展等系列精彩活动来吸引游客,游客可凭当日在景区内各消费点获取的消费券在陈列馆广场参加抽奖活动。凡在国庆节(10月1日)当日出生的游客还可凭有效证件免费领取纪念品一份。牌坊新村为游客精心编排了《少年邓小平》、《新村谣》、《赞广安》等系列红色剧目;每晚还在村民广场放映坝坝电影,组织村民跳健身舞、举办篝火晚会等。黄金周期间每晚开放的思源广场水幕电影也备受游客青睐,每晚接待游客超过万人。

  据了解,黄金周邓小平故里广安区接待游客日均在3万人以上,仅牌坊村日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以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